Web Title:防災教育網站防災教育網站

線上影片

影片 影片名稱
火災逃生迷思破解!遇火往上逃?毛巾摀口鼻?錯誤逃生知識讓你必死無疑!

1 2021-07-07 防災教育網站 火災逃生迷思破解!遇火往上逃?毛巾摀口鼻?錯誤逃生知識讓你必死無疑!

#火災 #火場 #逃生 #迷思 #可能性調查署2 火災發生怎麼辦?你會用溼毛巾摀住口鼻逃跑、趕緊滅火,還是大叫救命? 快來測試看看:在這場火場大考驗裡,你,能成功存活嗎?如果你都學會了,也可以將正確的消防逃生知識分享給你的家人朋友喔! ※本集內容參考《打火哥的30堂烈焰求生課》,並與打火哥蔡宗翰合作,一起破解防災...

海嘯我要知道:海嘯怎麼來?台灣會有海嘯嗎?遇到海嘯又該怎麼辦?

2 2021-07-07 防災教育網站 海嘯我要知道:海嘯怎麼來?台灣會有海嘯嗎?遇到海嘯又該怎麼辦?

#景陸嗑泛 大家抓緊了,科學大爆炸動畫全新系列第一集就要帶給你滿滿的大、海、嘯! 如果你跟 Mouse 編一樣只知道海嘯最常發生在海邊,那也沒關係,就讓景陸仔細地告訴你關於海嘯怎麼來,來的時候又該怎麼遵照「往高處、往內陸;找堅固、抓牢固。」的口訣生存下去。 最重要的,就是要持續鎖定泛科學,一起和景陸編看泛科、長~...

幫你撐十秒!的地震防災警報

3 2021-07-07 防災教育網站 幫你撐十秒!的地震防災警報

#科學大爆炸 地震來了,快來人 #幫我撐十秒 ! 幸好有 #強震警報簡訊,先偵測跑得比較快的P波,來預估後續威力更強的S波和表面波;一旦規模超過五、預估震度超過四級,再利用速度更快的電磁波提醒大家塊陶啊~~~ #再快都沒有Mouse編發地震文的速度快 #原來Mouse編按不到電梯(顧問補充:十秒是概念上的十秒,不...

最狂避難包裝備:檢查一下,你的避難包有沒有這些東西?

4 2021-07-07 防災教育網站 最狂避難包裝備:檢查一下,你的避難包有沒有這些東西?

#科學大爆炸 天災總來得讓人措手不及,因此,一個抓著就跑還能增加獲救前生存機率的避難包其實很重要。 除了基本的乾糧和醫療用品外,在沒水沒電的情況下,該如何煮飯、清潔與維持照明?幸好,現在都有人想到辦法了! 延伸閱讀:世界末日之後,你必須成為會做工具的工具人!http://pansci.asia/archives/...

空氣品質

維基百科查詢

手機掃碼連到此頁

QR Code